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出实招为企业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20-06-16 17:30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市经信局以优化环境为突破口,通过开展政策落实、金融服务、“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针对企业反映的税费减免、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等个性问题,现场交办财政、税务、人社、经信等部门协调解决。截至5月底,各县市区“双千”平台服务企业1112家,联系项目381个,收集问题778个。截至目前,已解决问题438个。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复工复产初期,中省市出台多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市经信局将所有政策进行汇总,提炼出财政支持、稳岗就业、降低成本等方面的66条“干货”政策,印制成《中央、省、市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政策摘要汇编》,并向全市1176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发放,让企业更好的解读政策,对号入座。

各项贷款投放提速增效,中小微等实体经济得到有力支持。在市经信局与多个部门的协助下,我市44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获优惠贷款7.76亿元,对全市受困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4139笔、24.77亿元。在今年开展的政银企对接活动中,市经信局组织17家金融机构通过网上签约的形式,对1043家企业授信融资380.1025亿元,已履约185.48亿元;与市建行共同推进“企业氧舱”工作, 截至6月5日,共有135家企业入舱吸氧,85家入舱企业享受各类贷款6.27亿元;与农行合作金融助力工业复工复产活动,为 183家工业企业投放贷款5.14亿元。

企业的成绩是最好的说明。5月,湖北省赛乐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离散智能制造MES项目应用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经省经信厅专家评审,石首市凌扬汽车移动CT体检医疗车、救护车等4种车型,以及松滋市先行公司多功能应急救援车系列产品被推荐到工信部。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以扩大金融覆盖面、督促减负成员单位强化工作措施、建立中小企业大数据统计和分析体系为工作抓手,进一步让企业“动”起来,产业“活”起来,项目建设“快”起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