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驻绿化村社区:从防疫到防汛,“燕姐”让人敬佩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5 16:30

“从防疫一线到防汛一线,燕姐始终站在最前线,值得我们工作组每个人学习。”自市经信局下沉绿化村社区以来,积极投身居民服务,也对社区工作者更增添了一份敬佩之情,燕姐就是其中一位。

大家口中的“燕姐”,名叫韩燕,是绿化村社区的副主任。其实,和大伙十分熟络的她,刚来社区不足2个月,大伙都亲切地称她为“燕姐”。

在此之前,韩燕在解放街办卫健办工作了6年之久。

“社区工作就是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考验。”韩燕笑着说,当解放街办相关部门在征求她转岗意见时,她却一刻也没有犹豫。

今年6月8日,韩燕来到绿化村社区报道,负责党务、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等工作。

“6月20日,全市发布命令,因防汛需要,居住在辖区内的在职党员、干部必须迅速下沉社区报到,为服务社区做足准备。”韩燕介绍。

绿化村社区是一个棚户区改造小区,原本4000多户的居民,因为征地、搬迁等原因都已外迁,目前只剩下近800户居民,需要韩燕在短时间内,熟悉居民并召集防汛所需人员。

“燕姐,我年轻,你安排我值夜班。”

“燕姐,我有防汛经验,让我参加”……自韩燕通过社区微信群发布党员和志愿者召集令后,收到了近50人回应。

随即,韩燕与市经信局工作组一道,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意愿“排兵布阵”,并成立了3个片区功能型党组织,进行分工协作。

韩燕每天都会来到执勤点,了解巡堤情况,为执勤人员送去防暑物资,和执勤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巡堤查险,每一次巡堤就是2个小时,一圈下来,韩燕常常汗流浃背。

防汛工作的亲力亲为,使得韩燕只能利用工作之余完成其它工作,面对每一项任务,韩燕毫不懈怠。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共事后,工作组还了解到,今年抗疫期间,韩燕主动承担了接送辖区发热病人转诊工作,始终站在防疫最前线,被沙市区表彰为全区优秀共产党。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向‘燕姐’学习,始终坚守初心,亲力亲为做好每一件事。”市经信局工作组成员们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