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全方位全天候提供服务 荆州企业秘书尽心竭力“跑腿”忙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2-04 11:39

    在荆州,有一群企业帮办、项目秘书,他们像一只只小蜜蜂,围着企业转,帮着企业办,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与企业紧密联系,跟踪、协调解决项目落地、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
有困难,找何琳”
    11月26日下午,荆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何琳刚进办公室,天科(荆州)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跟着进来,迎面就问企业电费缴纳问题。企业随时来访,随时进门,何琳已经习以为常。
    11月8日,何琳由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任经发局,但他和天科制药总经理王凯已是“老朋友”。一年前,何琳就被指派为天科制药的企业秘书。
    天科(荆州)制药有限公司是天津药物研究院在华中地区重点布局的原料药生产基地,与天津药研院共享人才、技术等核心资源,推动荆州绿色制药产业集群发展。王凯介绍,公司产品定位特色原料药,涉及神经系统、高血压、糖尿病、哮喘、心脑血管等多个领域,符合国内及欧美质量标准体系。
    天科项目占地230亩,去年6月,项目正式动工。按公司计划,今年底全部完工,明年正式投产。不料,今年8月初,荆州发生疫情,天科荆州基地也被迫停工。“工期特别紧。”王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8月2日一大早,王凯拨通企业秘书何琳的电话求助,何琳立马协调开发区住建局,连夜辅导天科申请办理封闭管理手续。3日就全部办妥,工地上机器又开动起来。
    此外,在桩机进场、地质勘测、平面设计等环节,何琳连同专班都为企业统筹安排,缩短工期20天以上。
    今年6月,在天科145亩土地地上建筑物房产证办理过程中,王凯再次尝到企业秘书制度的“甜头”。
    该地块涉及到过户问题,但由于年代久远,一些资料遗失。
    起初企业安排员工办理相关手续,但办理缓慢,王凯再次向何琳求助。
    6月26日,周六,开发区组织相关部门开联席会议,周一再次协调:由荆州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将原房产证存档资料继续复印,提供给资规局及住建局。市资规局、市住建局根据不动产中心提供的资料,变更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
企业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何琳说。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江腾介绍,只要是符合规定的合理诉求,企业秘书都会服务到底。为保证服务连续性,开发区规定,企业秘书不因岗位变动而随意更换服务企业。“无论何时,只要企业需要跑腿、解难题,企业秘书都会尽心竭力。”
     为企业争取到85万吨尿素产能指标
     华鲁恒升(荆州)基地项目是荆州市招商引资460亿元的大项目。2020年10月份通过招商引资,荆州市、江陵县和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实现400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30亿元左右的税收,带动就业约1200人。
     这样的行业巨头能引到荆州,荆州上下都很振奋。但随之而来的难题,也让荆州干部们一时犯了难——企业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85万吨/年尿素建设项目产能指标不足,需要置换。不解决,将直接影响项目在荆州的开工、投产。
     产能指标去哪儿找?即使外地企业尚有指标,人家愿不愿意置换?一开始,大家都觉得这个问题没法儿解决,有些灰心。
     这么大的项目,千辛万苦引进来,难道要拱手让人了吗?荆州的干部们不甘心。
     千难万难,干就不难。
     荆州市经信局副局长杨德军是华鲁恒升项目包保负责人,他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对全省尿素产能市场需求及指标现状进行调研,迅速摸清全省尿素产能指标分布现状,形成专题报告。市政府专题研讨后,由市领导带队多次赴省里争取政策支持。另一方面,杨德军带领专班辅导荆州华鲁恒升办理申请产能置换方案相关手续。荆州市经信局专班人员兵分几路,马不停蹄赶赴省内多地洽谈沟通。
     今年6月初,华鲁恒升与湖北宜化集团下属三家分公司达成尿素产能置换意向,为华鲁恒升争取到85万吨尿素产能指标。
     7月初,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合成综合利用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在省经信部门予以公告,标志着产能指标置换正式完成。
     今年10月,华鲁恒升荆州项目正式开工。目前厂区北区1万平方米土地已经平整,1200多根桩基稳稳扎下,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