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前11月我市工业投资增长居全省第2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2-29 10:29

   本报讯(记者琳玲)记者昨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1至11月,我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3.5%,居全省第2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净增73家,居全省第2位。
    积极争取资金是工业投资增长的主要体现。今年,我市共争取中省资金18667万元,其中,国家级专项资金4237万元、省级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14430万元,兑现市、县两级技改奖励资金1.3亿元。
    信息化建设进展较快也是工业快速发展的一个方面。截至目前,我市已投资16亿元,建设基站3700个,建设数量位居全省第2位。省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达136家,占全省份额的10.2%,其中51家企业开展首次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29家企业获得贯标评定证书,13家企业正在公示中。
    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围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树立工业优先导向,坚持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以现代服务业为引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驱动,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