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我市22个行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18 10:14

    为稳企纾困促就业,我市将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简称“三项社保费”)的实施范围,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扩大到文化艺术业、纺织业、汽车制造业等22个行业。

     新增的17个困难行业具体为: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纺织服装、服饰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医药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社会工作;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文化艺术业;体育;娱乐业。

     这22个行业的相关企业,在2022年出现1个月以上亏损的,可按规定申请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的单位缴费部分。其中,养老保险缓缴实施期限延长到2022年年底,工伤和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缓缴社会保险费期间,不影响企业享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稳岗返还政策;不影响参保职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不影响参保失业人员享受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等相关待遇;不影响企业享受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和工伤保险待遇;职工申领养老保险待遇,企业为其补齐缓缴的养老保险费后,不影响其养老保险待遇。

     此外,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凡缴纳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养老保险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至2023年底前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