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我市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24 11:14

    日前,我市发布《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通知,通过加大资金支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落实减税退税降费、缓解成本压力等15项政策举措,以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促进经济社会稳健发展。

     据悉,本次政策措施是在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既兼顾面上,又聚焦重点。在资金支持上,市级建立5亿元续贷资金池,解决企业无缝续贷资金需求;力争全市各银行机构新发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低于所属行系统全省平均水平;统筹资金补充新增“政银担”担保基金2000万元,扩大对创业担保贷款主要经办银行机构的覆盖面。通过降低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缓缴住房公积金等方式降低企业压力。

     政府采购“大礼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本次政策措施鼓励政府性投资项目、市级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市政工程项目在满足设计、使用需求的前提下,积极采购地方工业名优创新产品。

     在企业培育方面,我市拿出“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从今年起,每年对200家中小工业企业进行“智改数转”诊断。此外,还鼓励制造业大型企业组建产业联盟,搭建市内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中小企业产业配套对接平台,提高龙头企业生产物料本地配套率。

     据了解,我市将进一步健全全链条工作闭环机制,强化协调服务,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经济回升向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