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荆州3家企业获批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
信息来源:荆州工业 | 发布时间:2022-08-03 17:05

日前,经工信部认定,湖北省31家企业获批第三批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新增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其中,荆州市的湖北洪城通用机械有限公司、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荆大(荆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数量仅次于武汉、宜昌,与襄阳并列全省第三。

入选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各具特色,是专注细分市场、创新力强、市场占率高,掌握着关键核心技术的“领头羊”。在大(重)型阀门领域,湖北洪城通用机械有限公司接连创下纪录,2017年生产的5.78米、6米口径水轮机进水蝶阀,先后在津巴布韦、福建等水电站项目投入使用;2021年承制坦桑尼亚6.35米口径蝶阀和巴基斯坦7.5米口径的蝶阀,分别刷新国内、世界同类产品口径纪录。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始终专注于乘用车转向系统研发和生产,已成为比亚迪、小鹏、长城等诸多整车制造商的一级供应商,30%产品出口到南美、欧洲等地,与著名汽车制造公司菲亚特合作已有五年。荆大(荆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汽车油管多功能数字化制造装备”,能生产涂嘎分管、涂尼龙管、涂奥高管三种系列产品,属国内首创,能满足比亚迪、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油管要求,其环保型汽车制动油管管材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截至目前,荆州市共有11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近年来,荆州市大力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通过加强政策引导、搭建服务平台、强化融资服务等工作,实施梯队成长工程,引导中小企业成为坚守专注、深耕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今年上半年,荆州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43.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0.3个百分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