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荆州人,这份倡议我们一起响应!
信息来源:荆州工业 |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8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近期,我省持续高温,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给电力保供带来了压力和风险。为营造全民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机关事业单位率先垂范。全市各单位带头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倡导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办公人员出门要随手关闭电灯、切断办公设备电源,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6层以下办公场所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

二、工业企业生产科学安排。主动参与需求侧响应,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效标准的节能设备;采取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避免设备空载运行,有序使用高耗能设备;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尽量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三、服务业及公共场所合理用电。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控制城市灯光秀,合理安排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

四、家庭社区共同努力。鼓励广大市民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节能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车辆充电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

节约用电,共尽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节约用电为荣,浪费用电为耻,争当节电降碳的引领者、传播者、践行者。

                        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

2022年8月15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