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市工业(电力冶金)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工业 | 发布时间:2022-09-14 07:57

为持续抓好工业(电力冶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工业(电力冶金)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工业(电力冶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副市长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落实“发展要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责任上肩,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压实行业、属地、企业主体“三方”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假日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专委会全体组成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做到警钟长鸣。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打好“四大会战”同时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底线思维,集中力量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到底数清楚。要结合荆州和企业实际情况,摸清家底,形成一系列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要协同推进,厘清边界,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尾”责任体系。


▼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到预防为先。要求把安全生产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做到生产工艺了然于心,设备设施平稳运行,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专业水平。要充分发挥专委会、专家组职能作用,加强工作部署,助力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机制落地落实。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严管严治。要压实地方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三方”责任,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的企业第一时间进行约谈,确保隐患企业改到位、改彻底。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营造良好的“三个环境”为工作指引,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以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劲松主持会议,市工业(电力冶金)安全生产专委会主任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