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副市长金鹏调研督导沿江化工企业 关改搬转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信局 | 发布时间:2022-09-20 10:28

    9月16日和18日,副市长金鹏先后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带队到荆州经开区、江陵县有关化工企业进行现场督导,研究部署与督办加快推进我市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

金鹏指出,长江大保护是国家大计,是“国之大者”,开展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是践行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保护和发展相统一,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工作抓好抓实。

金鹏强调,要加速推进工作进程,进行再梳理、再强化,倒排工期,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完成任务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集中力量破解难题;要精细操作,分类实施,一企一策,及时掌握和调度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整改、验收销号;要坚守安全底线,坚决扛起责任,切实抓好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在推进工作中做好企业安全环保评估,确保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不出纰漏,不发生违规非法排放和安全生产事故;要着力强化监督指导,加大帮扶力度,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升级,助力全市化工产业绿色安全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劲松、市经信局局长张青松和相关县市区、功能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和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