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荆州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 尽责尽力尽心推动工业经济增量提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4-02-28 09:00

开栏语:以业绩找十优、以问题找十差。近日,荆州市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报,公布2023年度市直单位“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结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十优十差科室”评议指挥棒、推进器作用,倒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即日起,本报推出《荆江春潮·十优科室》系列报道,展示“十优科室”的工作经验和成效,敬请关注。

在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背景下,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坚持以“尽责、尽力、尽心”的工作作风,多措并举,助推我市工业经济增量提质。2023年,我市在全省工业经济赛马制综合评价中位居二类市州第一位,成功入围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城市,工业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稳居全省前列。

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主要负责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工业经济绩效评价体系,对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考核督导,组织协调工业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负担等多项工作任务,全力服务工业经济发展。2023年,该科室按照“周摸排、旬研判、月调度”工作机制,定期走访重点工业企业,针对市场、资金、用工、能源、物流等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助推全市工业经济增量提质。“我们每月提级调度100家重点工业企业和102个亿元以上工业增长点,加强与统计、税务、电力等部门工作联动,全力打造工业领域重大增长点,筑牢工业经济基本盘。”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高浩介绍。

回眸2023年荆州工业发展之路,呈现出“优势产业更加突显、新兴产业突破兴起、传统产业蝶变升级”的发展格局,这背后,离不开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的积极服务。2023年,该科室研究制定《荆州市主导优势产业倍增发展计划》,明确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智能装备、现代化工等主导优势产业主攻方向、发展目标和倍增路径,为全年工业经济实现积极成效打下坚实基础;协调组织开展2023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大会、2023先进制造业发展大会,举办多场“古城新智汇”企业家分享交流会,让荆州工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展望2024年,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将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水平,深入推进产业高端化升级、数智化赋能、绿色化转型,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转型提速赋能添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