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金鹏调研双千兆城市建设及企业智改数转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工业 | 发布时间:2024-02-28 21:00

2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金鹏带队调研中心城区“双千兆”城市建设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工作。

金鹏一行先后到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城市大脑”运行管理中心及宇兴环保、衡德实业、美的洗衣机等企业开展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双千兆”城市建设情况,“城市大脑”、工业互联网等平台运营情况和企业“智改数转”项目应用情况。金鹏还询问了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协调交办。

金鹏强调智能化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显著特征之一,要高度重视“双千兆”城市建设,进一步拓展千兆级固定和移动网络覆盖面,为我市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夯实基础底座。要强化平台建设,充分汇聚各类产业资源、数据信息、先进技术,不断丰富应用场景、完善服务功能,打造全面、高效、智能的数字经济载体。要加快数实融合,案例式推动工业企业“智改数转”,促进供应链、产业链信息共享协同,通过数智赋能,有力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率和产业竞争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浩,市经信局和荆州区、沙市区、荆州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