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周志红调研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4-03-01 15:04

2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深入荆州经开区部分企业,调研工业经济“开门红”、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抓紧抓实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开门好”。

周志红先后来到湖北富春染织有限公司、湖北亿钧耀能新材料股份公司、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湖北瑞华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面临问题等情况,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她勉励企业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产品提档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努力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周志红指出,一季度是赢得全年主动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资金调度、市场主体等关键环节,快部署、快落实、快督导,深挖潜力、对标补差,以良好状态开好局、起好步,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主动对接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搭建好供应链平台,促进供需集聚、对接,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强调度善统筹、优服务强保障,精准落实项目用地、电力、燃气等生产要素支撑,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周志红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稳产增产,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