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组织开展“巧手匠心 巾帼走近荆楚非遗文化”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工业 | 发布时间:2024-03-10 22:00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项工作中,3月8日,市经信局组织开展以“巧手匠心  巾帼走近荆楚非遗文化”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在寻楚骥楚文化文创工作室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皮革烙画绘制体验。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互相配合鼓劲,尽情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构图、临摹,细致地将图案雕刻在皮革上面,制作出一只只独一无二的凤凰,展现了经信女性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大家一行前往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参观了楚式漆器髹饰技艺、铅锡刻镂技艺、磨鹰风筝、楚绣、汉绣、楚风瓷盘、葫芦烙画等非遗及手工技艺项目,感受到了荆楚传统文化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省级“荆楚书香家庭”、市级“最美家庭”获得者施蕾还分享了文明家庭建设与良好家风培育心得。

此次活动,既加深了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又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陶冶情操、锻炼体魄,培养了团结友爱、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未来,经信巾帼将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展现才华和魅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为推进荆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