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信要闻
【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荆州2处入选!首批省级工业遗产名单公布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 发布时间:2024-03-12 17:02


36日,从湖北省经信厅获悉,经企业自主申报、市州经信部门推荐、省级专家评审等程序,全省共有9家企业项目评选湖北首批省级工业遗产。其中,荆州市石油四机企业文化陈列馆、白云边国家级荣誉档案2处入选。

石油四机企业文化陈列馆

石油四机企业文化陈列馆,为上世纪70年代初从甘肃敦煌搬迁至荆州参加国家三线建设、支援江汉油田会战所搭建的第一栋厂房,原为汽车驾驶室生产工间。展馆红砖外墙、砖木混合结构平房,印有团结起来,争取更大胜利!宣传标语,完整保留建筑原始风貌。

2011年开放以来,接待来自湖北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离退休老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10,成为社会各界触摸中国石油工业、感知中国油气装备的窗口”和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被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命名为红色教育基地,被荆州市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


白云边·酒博物馆

白云边国家级荣誉档案展现了白云边从地方型白酒成为兼香型龙头白酒的变化历程,作为我国兼香型白酒的唯一代表,白云边是我国白酒行业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同时也催生我国白酒行业产生了新方阵。

作为白云边国家级荣誉档案的展览区域—白云边·酒博物馆,自建成以来共接待各类参观共10万余人次,成为松滋市工业旅游的网红打卡点,获得来往游客的纷纷点赞。

工业遗产作为工业文化的重要载体,见证了工业化进程不同阶段的历史风貌与时代特征,承载着城市记忆,印刻着发展足迹。此次成功入选的2企业以省级工业遗产为新的起点,传承工业精神,弘扬优秀工业文化,创新保护利用方式,进一步丰富工业遗产内涵价值,使工业遗产延续新生命、焕发新生机,有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市乃至湖北省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树立新的典范。

4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