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后劲培育
校企合作共培养 实习实践出真知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19-10-24 17:10

校企合作共培养   实习实践出真知

              ——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学生实习纪实

 

学生企业实习是拓展学生的专业技能、适应从事的职业岗位需要和学生职业能力形成的关键教学环节,也是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展“产学研”人才教育方案,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教育的良好途径。与此同时,我校一直把服务本地经济,支持开发区企业作为我们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按照上级主管单位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的要求,根据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在学校招毕办、学工科和教务科统筹安排下,我校组织了80余名学生进入荆州市五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岗实习。

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并督促相关部门协调统筹安排此项工作。10月10日,我校招毕办、学工科和教务科等部门领导针对本次实习召开了的协调会。从食宿安排、选定跟岗实习教师,到文明离校、安全派送等环节都进行精心部署。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14日,我校在科技楼阶梯教室召开2018级计算机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校长助理王海鹏就实习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相应的强调和说明,让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和理解本次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心态,牢记安全意识,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

10月15日上午9点30,80余名实习学生安全、有序到达荆州市五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学生们都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和细致安排。公司人事部门耐心、细致的办理了饭卡与寝室入住等事宜。

为帮助学生克服岗前各种各样的焦虑,认识自身身份的变化,10月15日下午1点30分,公司人事部的主管对我们的学生进行第一堂岗前培训课。

近年来,我校深化产教融合,与开发区企业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向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了一大批工匠型高技能人才,为我市产业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