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后劲培育
我市3家企业获评国家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20-06-24 17:33


         截至2019年,我市3家企业入选国家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名单,数量位居全省市州第二位。

    3家纳入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企业及其项目分别为: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研发的固井压裂设备、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研发的油气井封层桥塞和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研发的硅烷偶联剂。入选国家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后,国家将在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予以入选企业支持,相关部门将为企业指导开展对标、诊断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2017年,工信部出台了《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政府高度重视领军企业培育工作,出台了《细分领域百家领军企业培育工作方案》,明确从要素保障、支持创新、品牌建设、对外合作和金融扶持等五个方面细化18条举措,对培育企业给予支持,并确立打造120家以上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单项冠军、领军企业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企业在细分市场领域的竞争力,保持和促进荆州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截至2019年,全市共培育工业细分领域百家领军企业173家,占全市118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的14.6%。其中,3家入选国家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134家入选省级隐形冠军示范、科技小巨人和培育企业,占全市规模工业企业数的11.3%。行业涵盖智能装备、信息技术、新材料、食品、石化、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轻纺、汽车及零部件、节能环保装备和资源循环利用、建材等领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