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后劲培育
玖龙纸业:一年在湖北追加两次投资
信息来源:湖北广电 | 发布时间:2021-07-13 09:48

    去年第一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共吸引30个大项目现场签约,在湖北店小二般的服务下,完成进度已超六成。落户荆州监利的玖龙纸业就是其中一家,让企业没有想到的是,项目在湖北的推进速度,创造了其全球工厂中的最快纪录。

    记者在玖龙纸业湖北工厂看到,建设进度最快的45号纸机联合厂房已完成65%的工程量,预计8月封顶,年底完工。

   “整体速度是比较快的,45号机预计到2022年6月份,第一条纸机开始出纸。”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去年8月签约,仅两个月就正式动工,这样的高效,让玖龙纸业直接把投资额从125亿元增加到135亿元。按目前进度,明年6月第一条纸机就将出纸,这是玖龙纸业在中国、马来西亚、越南、美国等全球15个工厂中最快的投产纪录。也鼓励着企业再次追加投资。

   “在今年5月进行了增资扩产,从原来135个亿达到现在200亿的规模。”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企业愿意追加投资,是源于职能部门思想的破冰。为加快项目途径速度,监利把协调指挥部设在厂区内,工作人员吃住在工地一线,比如,土地审批这一项,就为企业节约了一个月时间。

    “常规流程从土地挂牌就要20天,土地公示20天,办证15天,项目指挥部全方位、全流程,找政策、找依据,仅用20天就完成了538亩地块办证的全流程。”监利市玖龙纸业(湖北)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 办公室副主任周建说。

    同样是出于对湖北“店小二”般服务的认可,在知名民企湖北行现场签约的另一家企业——南桂铝材,也在湖北新增了8个投资项目,新增投资22亿元。

   “都是知名民企湖北行之后增加的项目,主要领导经常过来指导、帮办,已经全部投产,今年年底产值接近50个亿。”湖北南桂铝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彭小龙说。

    我们非常珍惜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这样一个平台创造的招商引资机遇,积极对接项目,当好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把‘店小二’般的服务精神落到实处。”监利市工商联主席高峰说。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对企业最大的诚意,去年知名民企湖北行现场签约的30个项目,投资金额1166.5亿元。截至目前,签约项目推进进度已完成63%。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