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后劲培育
洪湖首个百亿元项目成功签约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17 15:27

    6月12日,洪湖市举行市招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长利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额120亿元的光伏发电基地、光伏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成功签约。市委书记魏朝东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招商引资理念,真心、真情、尽力竭诚服务,为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创造良好的环境,努力把洪湖打造成为投资的热土、兴业的沃土和发展的乐土。

     在揭牌仪式上,市委书记魏朝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卢伟,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刚为市招商服务中心揭牌。

     魏朝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重组招商体系,重构招商队伍,改进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以诚招商、真情服务,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成绩取得离不开到洪湖兴业的投资人、以商招商带来的合伙人以及全市招商人,希望大家要一如既往、“三位一体”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掀热潮。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打造三个百亿产业,建设三个百亿园区”的工业兴市目标,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用更加燃烧奔跑沸腾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以优质的服务、真挚的情感感染投资人,让投资人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合伙人,吸引有更多的市场主体青睐洪湖、投资洪湖。

     签约仪式上,林继军与长利玻璃洪湖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易乔木签订了长利新能源基地及配套产业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为光伏发电基地、光伏装备制造基地2个项目,其中,光伏发电基地项目,拟投资约110亿元,建设2.5GW“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25亿度,年产值约13亿元,税收约2.5亿元;光伏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落户新滩经合区,拟投资10亿元,建设10万平方米新能源装备配套工业园,引入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支架、EVA胶膜等光伏装备制造项目。

     魏朝东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魏朝东指出,光伏发电基地、光伏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成功签约是洪湖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又一丰硕成果,项目签约既是对本市产业的支持,更是对本市产业发展的引领,项目落地建设将会带动本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于推动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魏朝东强调,项目成功签约,只能代表工作的开始,各相关部门要“不以开会代表项目实质性落地、不以电话督办落实推进项目工作过程、不以客观条件和困难影响项目建设进度”,诚信践诺,真心、真情、尽力做好协调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提供更优的环境、更好的服务,实现企业和地方互利共赢。

     林继军在讲话中对长利玻璃洪湖有限公司十余年深耕洪湖、为洪湖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林继军希望,各地各部门要用真诚、细致的态度,积极做好项目落地的各项服务,为项目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做到院墙内建设企业负责,院墙外事务政府承担,以专班保姆式、贴身式的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早获益。

     易乔木表示,企业一定抢抓发展机遇,克服困难,保质保量按期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向市委市政府、洪湖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副市长黄涛、三级调研员夏大铭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