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后劲培育
荆州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质量发展国情研修班开班式在苏州举行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 发布时间:2022-09-05 15:26

9月4日上午,荆州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质量发展国情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苏州举行。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培训处处长金铁鹰等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市委副秘书长朱启明主持开班仪式,全市各行业40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的具体内容之一,由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共同举办,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具体承办。培训内容涵盖政治思想学习、国家政策解读、企业发展理论等,在邀请国内著名专家教授专题讲座的同时,同步安排参观苏州工业园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将座谈研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力争让企业家对最前沿的企业经营管理理念有最直观、最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发荆州优秀企业家革新理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

开班仪式上,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蔡光荣宣读组建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的通知以及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市委副书记周向阳与大家作深入交流。

周向阳指出此次培训是责任担当之举,是对市委有关部署的执行落实,对尊商爱商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城市蝶变之要,荆州肩负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更需要广大企业家聚精会神、燃烧奔跑、永不停步,在创新发展中突围;是企业发展之需,面对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企业如何应对新局面、如何把握新形势,这次培训就是要帮助企业家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拓宽视野、取回真经,在“一难两难多难”中强化以变应变的能力,在“既要也要还要”中积蓄持续发展的动能。

周向阳指出本次研修班培训,将为企业家朋友搭建三方面的平台。一是交流学习的平台。各位企业家之间可以互相交流专业知识,碰撞经营企业的心得体会,学习沿海地区的先发经验,把握自身企业的机遇方位。二是投资链接的平台。各位企业家在本次研修班可以充分交流投资需求,商讨合作事宜,相互碰撞,相互助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产业跨界融合、整链衔接。三是政商对话的平台。各位企业家可以在研修期间对本次活动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对荆州市工业经济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市委市政府将与企业一起努力,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工业力量、企业力量。

据悉,按照年度计划,我市将安排100名左右优秀企业家参加培训,后续培训工作近期将陆续启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