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企业信息化
关于智慧荆州县市区推进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18-11-13 16:11

       自智慧荆州督办会以来,围绕全市一盘棋,上下一张网的建设思路,在市智慧办的统筹协调下,市直部门数据迁移全部完成,数据整合共享有序推进,一张网建设已实现四级覆盖,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加快,为县(市、区)智慧城市建设和数据迁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各县(市、区)完成了专班组建,开展基础调研,为下阶段迁移上云工作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一)机制建立情况。荆州区、沙市区、洪湖市、松滋市、江陵县、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县和荆州开发区均已成立智慧荆州(县市区)工作专班,专班设在经信(发)局。公安县和江陵县已调入或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具体工作,监利县开始筹备专家库。公安县、洪湖市、石首市、监利县已出台管理办法并着手开展2019年信息化项目申报工作,公安县和监利县经信局联合当地财政局出台了《信息化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正在落实中。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松滋市完成了《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初稿编制。

(二)数据迁移情况。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统一安排,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已全部迁移至荆楚云,智慧政协管理平台实现了县(市、区)统筹建设,并完成在荆楚云的部署。公安县已完成对全县各单位云资源需求量的统计,并于9月底向县政府提交了《关于统一采购荆楚云服务并启动县直部门信息化系统迁移荆楚云的请示》,已转入资金评审阶段。荆州区、沙市区、洪湖市、江陵县、监利县、石首市和松滋市已完成调研,正在进行云资源需求量统计。

(三)整合共享情况。根据《关于荆州市政务数据共享、电子证照有关技术规范的通知》要求,市政务电子办已组织各县(市、区)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于10月底完成县(市、区)政务数据和电子证照目录梳理,逐步实现与市级平台对接。结合《荆州市政法智能化和雪亮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市综治办拟于近期召开全市政法智能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全市统筹建设相关要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