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企业信息化
我市“企业上云”实施方案出炉 计划到2021年实现“上云”企业2500家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19-06-27 10:06

   本报讯(记者琳玲通讯员黄茸邵旭飞)6月25日,记者从全市经信系统“企业上云”工作启动暨重点企业上云培训会上获悉,《荆州市“企业上云”实施方案(2019-2021年)》正式出炉,标志着我市在推动工业企业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深度融合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据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与服务流程中越来越广泛渗透,工业云平台正逐步演进成互联网时代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系统中枢的背景下,“企业上云”已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和必由之路。

    根据荆州“企业上云”最新路线图,我市将从基础系统类云服务、平台系统类云服务、业务应用类云服务等3个方面推进该项工作,并计划通过3年时间,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和小微企业“上云”,形成完善的云计算生态体系,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到2021年,全市实现“上云”企业达2500家,打造上云试点企业80家,让“企业上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培训会上,省经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上云”有关政策进行解读,荆州市“企业上云”服务平台等3家云服务商及企业代表,进行技术演示和交流发言。

 据悉,2018年8月,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鼓励各地加快推动开展云上创新创业,支持各类企业和创业者以云计算平台为基础,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实施指南提出,到2020年,云计算要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广泛普及。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可通过网络便捷地按需使用资源(包括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应用软件、服务及网络等),具有大规模、虚拟化、高可靠及弹性配置等属性。“企业上云”做好成本控制,实现降本增效,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