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企业信息化
市长崔永辉调研5G建设及应用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19-08-08 08:08

8月5日,崔永辉5G建设和应用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副秘书长谢大银及市经信局、市政府研究室荆州电信荆州分公司移动荆州分公司、联通荆州分公司、铁塔荆州分公司、湖北广电网络荆州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崔市长首先来到移动荆州分公司5G智能体验馆,参观5G工业制造、5G无人船3D教学等5G应用展示并听取工作人员介绍5G技术特点、5G基站布局和相关民生应用等情况。

随后,崔市长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经信局及各通信公司的5G建设运营情况汇报。针对5G建设与发展,崔市长指出:

一是抢抓5G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看准方向、主动应对、超前谋划,运用5G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管理、提升群众生活水平,通过5G技术在各领域的融合创新,推动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在5G发展过程中,相关单位和通信运营商要突出荆州的市场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增加通信产品需求,促进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

三是积极推进基础建设,使荆州的5G建设位于全省前列。通信运营商要抓住机遇,培育优质客户,用优质的基础设施拉动通信消费。

四是政府部门要制定优惠政策,建立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强化政府与各通信运营商的合作,加快5G产业发展和融合应用。

五是要实现和谐相处、融合发展,创造条件助推各通信运营商一如既往地为荆州城市发展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并持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更好体验5G、了解5G,形成各方共同参与、全面推进的工作局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