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企业信息化
荆州:5G今年十一正式商用,已建设超500个5G基站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20-09-11 17:19

目前荆州市5G基站的建设正紧锣密鼓的推进,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已在城区建设超500个基站,预计今年十一正式投入商用。

8月29日上午,在白云路与北京路路口,5G施工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这三台5G传输设备将被送往高达35米的杆塔上安装。

杆塔上共可安装五层设备,中国电信的5G基站放置于第二层,三台专业设备从三个角度,实现360度全覆盖。

该5G基站负责对接用户与核心网,实现数据的快速传输,据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5G建设项目经理方国华介绍,平均500米左右就会有一个杆塔,来实现5G信号的覆盖,在一些高层建筑的顶楼,也会有类似的5G基站,主要是根据附近居民人数、企业多少来决定,从而达到5G信号的全覆盖。

中国电信5G网络采用独立组网,可实现网络切片,移动边缘计算等复杂运算和处理,传输速度可达到每秒1.2GB。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