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企业信息化
荆州日报数字内容版权服务平台荣获全国信息消费应用创新奖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2-16 11:52

  
    12月13日至15日,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总决赛在湖南株洲举行,决选出一批新兴消费和工业APP领域前景好、潜力大的新产品、新应用。荆州日报社自主研发的项目“5+N数字内容版权服务平台”,从2310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信息消费应用创新奖。该项目系全国地市媒体首个专业化媒体新闻应用数据平台,荆州日报社是全国唯一获此奖项的新闻媒体单位。

 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今年8月启动,经参赛动员、地方推荐、企业报名、项目提交、初赛评审等赛程阶段,最终有242个赛队晋级决赛。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评审新方式,共评选出30个信息消费创新应用奖、10个工业APP创新成果转化奖、30个工业APP优秀解决方案奖。

 荆州日报社自主设计开发的项目“5+N数字内容版权服务平台”,围绕内容数字化出版、消费数字化转化、数字印务技术及衍生产品开发与版权交易三大核心,打造专业版权数字化平台。目前,已建成荆州日报数字报、荆州非遗文库、荆州文学库、荆州图片库、荆州创意设计作品库等5大专业数据库;以创意工作室为依托,已建成数字党建数据库、廉政文化创意生产基地、大健康创意作品生产等N个行业数据库。同时,以“5+N数字内容版权服务平台”为依托,建立文字、摄影、美术、音乐、影像、影视、软件作品和权利人资源库,推进内容价值的有效转化,健全“内容+科技”的区块链应用数字新经济模式,逐步成为数字内容创意出版产业一流的产学研平台,有力推动数字内容版权服务的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