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企业信息化
湖北“5G服务春风行”巡回活动走进荆州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9-28 21:23

    今天(9月28日)下午,由省通信管理局、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北“5G服务春风行”巡回活动(荆州站)暨市委专题学习会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市委书记吴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出席活动。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省开展“5G服务春风行”专项行动,是着力构建“以用促建、建用结合”的5G良性发展模式,全面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增装数字引擎。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省5G发展进入了落地加速期,呈现出新的特点和趋势。希望荆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市县5G发展,激活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一极作出更大贡献。
    吴锦向省通信管理局和各大运营商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荆州发展表示谢意。他指出,当前,数字经济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荆州将以此次巡回活动为契机,深度谋划智慧荆州建设,加快丰富5G应用场景、推进5G网络建设、提高5G服务质量,赋能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希望省通信管理局和各大运营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荆州,优先在荆州布局5G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携手共建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支持各大运营商在荆州投资发展,推动地企双方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秉衡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电信、省联通主要负责人,市“四大家”部分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巡回活动以“5G赋能智慧城市助力荆州数字经济腾飞”为主题,特邀龚健雅院士作了题为《智慧城市时空信息基础设施》的辅导讲座。
    在展示区,主办方通过电子屏和实物,展示了5G应用和5G助力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案例。
    与会人员还集中前往分会场参观了荆州烟草智慧园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