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运行监测
湖北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松绑”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19-05-13 11:05

      中新网武汉4月30日电 (武一力)据测算,2019年湖北省预计新增减税降费73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减税583亿元、降费154亿元。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30日召开湖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新闻发布会,湖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陈明在会上表示,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推动下,湖北市场主体负担得以减轻,企业外部发展环境得以改善,激发了微观主体活力。

  据介绍,湖北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主要包括全面落实增值税实质性减税政策,全面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全面落实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降低涉企收费负担等相关方面。

  湖北大幅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对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免征额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到10万元,为民营企业“减负松绑”。

  此外,湖北还将进一步降低不动产登记费、出入境证照等政府性收费和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等经营服务性收费,并已实现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零收费”,为企业和群众减负。

  陈明表示,湖北省财政厅将继续会同湖北省税务局、湖北省人社厅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稳定市场预期,减轻企业负担,完善税收制度,优化收入分配结构,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