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运行监测
荆州市经信局组织召开企业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19-11-29 17:11

 

           荆州市经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实践工作11月27日下午,副局长陈建华组织召开中心城区企业交流座谈会,恳请企业家协会邀请23家企业负责人参与座谈向企业传递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关怀和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举措,听取服务企业生产运营工作意见和建议宣讲了中小企业政策。

交流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参会企业纷纷表达国家减税优惠政策对企业发展给予的“真金白银”利润,对国家降低民营企业参与国家大企业集团项目竞标门槛表示感谢,对市经信局服务企业全流程,落实出台惠企政策、畅通与企业双向沟通渠道、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和支持协调用电、用工等保障生产要素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同时,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企业代表也就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表达需要帮扶愿望:一是惠企政策多,存在精准解读障碍,需要有平台作为纽带,畅通企业精准受益政策渠道;二是用工方面需求大,特别是缺少专业技术工艺人才,以及法律、金融、财会等专业人才;三是退城进郊企业搬迁后需要政府给予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政策扶持;四是医保缴纳基数每年递增,但是企业员工获得感不足,给企业运营带来压力;六是处于市中心的生产企业,由于产品是采取货车运输,存在进出市区物流车辆受交通管制大货车要求限制,制约了企业产品按期交货;五是对荆州医药产业、针纺织产业发展寄语扶持和引导发展的愿望。

陈建华同志认真记录了各位企业代表的发言,并现在对问题分类予以解答,表示根据问题情况及时协调跟进,借助“双千”活动平台,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做到企业诉求有回应、办理情况有回复,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