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运行监测
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暨“十四五”规划培训会召开,2021年,工业总产值向2500亿元冲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2-31 16:37

近日,全市工业经济暨“十四五”规划培训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全市2020年工业经济工作情况,谋划“十四五”工业发展和2021年经济工作,并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专题培训。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是不为寻常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抗灾减灾的同时,大力开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工业发展大比拼行动,全市工业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为“十四五”开篇布局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全市经信系统要进一步抓好今年运行收尾和明年开门红工作;要按照省市十四五工业规划目标、重点和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完善相关工作,指导工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行业调研和产业链谋划、民族品牌重振、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大工业投资项目建设力度,按照2021年工业经济指标要求,全市工业增加值完成预计目标的9%,工业总产值按照2500亿元冲刺。

据了解,自7月份以来,全市增加值增幅连续5个月分别高出全省0.6、1.8、7.3、5.3和4.1个百分点。元至11月,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下降25.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5.2%)9.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