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荆州党员干部注意了:严防“节后病”!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19-02-20 09:02

2月11日,是己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


 每当小长假结束开始上班,总有一些干部职工,仿佛忘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身份,不能及时地从“过年”状态中走出来,人虽然到单位上了班,但“心”仍在“过节”:


 有的人凑到一起神吹海聊,谈过年的感觉、外出的见闻、老家的风俗;


 有的迟到早退,即使坐在办公室里,也是萎靡不振、心不在焉;


 有的不能及时进入工作状态,该干的工作慢慢悠悠,急办的事情敷衍了事……

一要严明工作纪律


节日期间,少不了走亲访友、聚会小酌和消遣娱乐,人体的“生物钟”受到了干扰,从自由松散的“休假模式”到严肃紧张的“工作模式”,不免有难以适应之感。


然而,一年之计在于春,起步决定后程,开局决定全局,必须通过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力集中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督促大家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担当,创造新年新业绩。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严明工作纪律,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以身到、心到、责任到的干事状态,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风范。




二要开展节后监督


节后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表面上是节后暂时性“小毛病”,但根子里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同样不容小觑。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针对节后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采取提前不打招呼、不发布通知等形式,对节后纪律作风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对于严重缺岗、人在岗心不在岗等节后“常见病”,切实做好警示教育和约谈提醒等防控工作,该教育的教育、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督促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进岗到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三要落实主体责任


节后暴露出的作风问题虽小,但从某种程度上讲,是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压紧压实的外在表现,只有紧紧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才能形成抓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


各级党组织要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着力构建配套完善、有效管用、易于操作的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落实,切实构筑作风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真正在新年之始戒除“庸懒散”、杜绝“不作为”,为全年风清气正、奋勇勃发的环境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