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请为家乡代言】
信息来源:荆州清风 | 发布时间:2020-11-26 09:17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倏忽已至年终岁末。

  古城内外,秋菊正艳;荆江两岸,清风徐来。

  2020年,在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务实作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这一年,我们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攥紧反腐铁拳,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1-10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5615件,立案2252件(县处级干部46件);其中监察立案314件;结案1964件,处分党员干部1890人,依法留置3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0人。

  这一年,我们坚持统筹谋划整治“四风”问题、巩固拓展深化作风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1-10月,全市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身变异”等问题148个,处理207人,数据背后凝结着我市纠治“四风”的点滴成效。

  这一年,我们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坚决纠正妨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0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42个,处理100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74人。

  这一年,我们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1-10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1个,处理违纪违规人员22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8人,组织处理106人。

  这一年,我们创新开展了作风建设系列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用务实作风,助力 “四个荆州”建设。宣教月期间,我们推出的30家市直单位“一把手”公开承诺展播反响热烈,我们选树的8名干部作风实典型激励人心,我们拍摄的3期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正风肃纪看荆州”,引发全市干部作风大讨论……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我们不负所托,幸不辱命!近期,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工作正在进行,请您在接到027-12340调查电话时耐心认真接听、客观积极评价。您的答复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肯定。让我们携手传递正能量,一起为家乡加油点赞!

荆州市纪委监委 

                                      2020年11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