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09 14:57

本报讯为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效,持续纠治“四风”,市纪委近日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通报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践悟,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四风”成为腐败滋长温床的重要判断;用好“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留、教育警醒的功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蔓延,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持续为基层减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为全市“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一、荆州市机关幼儿园原党支部副书记、园长胡声权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至2018年,胡声权在担任荆州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园长期间,利用自己保管单位公车加油卡的职务便利,将单位3张公车加油卡交由其儿子在广州、湖南、海南等地使用,累计加油121次,共计3.78万元。2021年1月,胡声权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二、石首市小河口镇毕家铺村党总支原副书记文明建违规操办孙子“周岁宴”问题。2020年1月21日至22日,文明建委托其亲友到本村亲戚朋友家中采取不摆酒、只收礼、返红包60元的形式,变相为其孙子操办“周岁宴”,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共计3200元。2020年10月,文明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赔。

    三、荆州市粮食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李静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9年,经李静审批同意,市粮食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以节假日加班、巡路加班、财务年终决算加班、创文加班、陪同考察调研接待加班、接待上访人员加班、机关院内维修改造加班、老干部活动中心维修加班、培训等名义违规发放加班补贴共计22.05万元。2020年12月,李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赔。

    四、公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薛杨久,公安县军粮供应站站长杨青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9年7月17日至24日,薛杨久、杨青云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龚某私车,携家属一行到四川自驾旅游。薛杨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薛杨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青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赔。

    五、松滋市第四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玉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李玉林利用管理该校教师工作调动审批等方面的职务便利,先后收受该校5名教师所送礼品礼金共计9440元。2020年7月,李玉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六、江陵县发改局四级主任科员谭祥国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7月,谭祥国在任江陵县原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局长、江陵县“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工作人员期间,带队赴河北省枣强县考察“厕所革命”建设材料,3次违规接受当地企业宴请,共计花费1941元。2020年9月,谭祥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