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今年组织、政法、信访、农村等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2-02-22 15:23

    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基层统战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市委常委会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2022年度工作要点及市政协党组2022年度协商计划、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荆州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组织人才、政法信访、农业农村、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围绕“四大会战”、冲刺3000亿目标任务,制定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注重方式创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提升监督实效,形成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切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突出实干实绩、群众公认、基层一线导向,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树立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深化农村、城市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人才工作,努力构建全省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在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要在服务大局上提质增效,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精心筹办商会活动,持续深化“回归工程”。要在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着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持之以恒挖特色、树品牌、创经验,不断推进统战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为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要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提升治理效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法治荆州。要聚焦“双优化”工作,加强专班力量,强化具体措施,着力塑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为主线,带着爱心、责任、情感、温度,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开展信访积案专项治理,最大努力遏制增量、消减存量、化解矛盾,更好地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加强我市巡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战略后院,抓好农民增收、产业升级、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争政策、资金、项目,突出示范引领,推动全市“三农”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