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拼搏者奔跑者奋斗者姿态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2-26 12:30

    2月25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出席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燃烧、奔跑、沸腾的状态,加快形成攻城拔寨、千帆竞发、大干快上之势,推动经济量级新跨越、发展能级新提升、城市层级新突破,为奋力冲刺三千亿、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合力。

     吴锦指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忠诚的重要试金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十个坚持”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所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荆州稳中求进、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实际成果。

     吴锦指出,学习历史是为了创造新的历史,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全力做好荆州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中来,以史为鉴谋发展,奋力开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

     吴锦强调,要强化产业“硬核支撑”,实现经济量级新跨越。要强力推进工业振兴,树牢“工业优先”意识,坚持不懈用工业思维、科学精神抓工业,加快构建“4611”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打好打赢“工业突围战”。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一号工程”不动摇,构建大员、专员、全员招商格局,开展委托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产业链招商,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吹响招商引资全面发力号角。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三争”意识,坚持“四问”原则,聚焦“五个重大”,健全“七项机制”,以项目投资密度保障发展强度。要强力推进环境重塑,深入开展“十问十帮”,以“双优化”“高效办成一件事”等为切入点,进一步强作风、优环境、提效能、塑优势。

     吴锦强调,要建设“五区五中心”,实现发展能级新提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域建设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全面提升人口吸附力和经济承载力;中心城区打造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科教创新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消费中心和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不断增创优势、增强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推进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切实发挥区域性中心城市集聚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吴锦强调,要加速城区领跑、县域崛起、镇域发力、乡村振兴“四轮驱动”,实现城市层级新突破。中心城区要按照“北稳、西融、东进、南跨”思路,精准定位片区功能,打造城市建设引爆点和发展主战场,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切实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县市区要锚定目标、结对比拼,加快形成县域经济赶超缩差、争先进位、梯次发展的格局,实行进位重奖、退位检讨,加快推动县域崛起。乡镇街道要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工业等“四上”企业进规入库,大力培育一批镇域“小老虎”,以“镇域小精彩”汇聚成“全域大精彩”。乡村振兴要始终突出党建引领这个政治保障,强化产业发展这个重要支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吴锦要求,要扛牢管党治党之责,激扬踔厉奋发之志,锤炼攻坚克难之力,大兴朴拙笃实之风,以赶考姿态担使命,争当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的拼搏者、奔跑者、奋斗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管好用好干部,建设清廉荆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冲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敢打头阵、力争上游。要善于抓规律、抓关键,学会慢决策、快执行,主动解难题、破坚冰,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创造性地推进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明天再早也是晚,今天再晚也是早”理念,守土负责、实事求是、精到细致,力争把每一项工作都干成精品、干出精彩。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开班仪式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向难求成、破冰突围、加快发展上见实效,在以上率下、奋力奔跑、转变作风上作表率,为奋力冲刺三千亿、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思想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周昌俊、夏光宏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研讨班为期3天,采用专题辅导、学员自学和集体交流等形式进行。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为学员作专题辅导。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