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松: 全力打造“奋进经信为企先锋”党建品牌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3-26 08:32

    今年年初,第一场全市性大会聚焦“冲刺3000亿”目标,吹响了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号角。市经信局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障发展的高质量、以党建工作的出彩带动发展出彩”为工作宗旨,进一步筑牢工业底盘,为全市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如何以党建工作的出彩带动发展出彩,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为企解忧、为发展助力?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松表示,今年,市经信局正围绕“紧盯一个目标、投身两大战场、聚焦三个重点、实施四大工程、开展五大培训、提升六种能力”内容,全力打造“奋进经信为企先锋”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积极投身‘全员招商’和‘十问十帮’两大战场,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贡献‘经信力量’!”张青松说,目前,全市经信系统正以“经信干部全员招商”为主题,通过服务企业、争取项目、推进合作等途径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确保今年签约5个以上项目。在深化“双千”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细落实“十问十帮”行动,将机关13个科室整合为5个工作组,形成全员服务企业制,明确工作职责,提高机关运转效率,组织督导专班对企业反映问题、解决落实情况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实现企业反映诉求不愁渠道、解决问题不愁时限、遇到困难不愁支持。

     打好打赢“四大会战”,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扎实的干部作风是关键。除开展“十问十帮”行动外,市经信局将以培育企业发展为目标,让一批具有高技术、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得到培育,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隐形冠军等行业领军企业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为企业订单式培养生产、管理等一线应用型、技术型人才。

     “练好内功,抓好党建,多措并举打造‘奋进经信为企先锋’党建品牌。”张青松表示,今年,市经信局将进一步夯实责任,大力开展政治理论培训、工业业务培训、数字经济培训、军民融合培训、法律法规培训,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周转、技改扩规、订单销售、招工等问题,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确保“十问十帮”问到实处、帮到点子上。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以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工作业务能力、为企服务能力、依法办事能力,以实战实功实绩保证全市年度工业经济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