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25 20:25

    5月24日,市委召开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投身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出席会议。

     “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吴锦指出,要通过开展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依靠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提升实践活动实效,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决筑牢社会稳定底线,不断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高能力,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吴锦强调,要明确实施路径和工作重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努力实现转作风、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要聚焦“身入心到”,用脚下基层。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思路在一线研究、成效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让工作“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聚焦“全面精准”,用心察民情。通过实地走访察、蹲点调研察、座谈交流察,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切实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要聚焦“务求实效”,用力解民忧。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十问十帮”“五增五治”“四查四看”“千名干部入户大走访”等活动,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难、为基层赋能,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要聚焦“主动及时”,用情暖民心。开展常态关怀、积案化解、政策宣讲“三个暖心行动”,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燃眉之急,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

     吴锦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带头示范,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广大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确保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加强统筹协调,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跟踪问效,以高质量实践活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实践活动成效。

     周志红强调,要做到“身下、心下、情下”,坚持人民至上,以奔着解决问题去的心态下基层,带着感情走近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要做到“见事、办事、成事”,坚持群众视角、换位思考,站稳群众立场、紧贴群众需求、力求群众满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联系紧密在基层、把感情密切在基层。要做到“知责、担责、尽责”,紧扣活动目标,突出活动重点,严格活动要求,既做好“规定动作”、也创新实施好“自选动作”,做到实践活动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领导严冀钢、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夏光宏、罗中平、刘勇、李敢、严红、孙玉秋、万江平、杨运春、伍昌军、范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参加会议。沙市区、监利市、市经信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