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03 17:41

    市经信局

     5月28日,市经信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会议强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用脚下基层,做到身入心到;用心察民情,做到全面精准;用力解民忧,做到务求实效。要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难、为基层赋能;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解决遗留问题;开展“十问十帮”温暖行动,服务企业发展;开展“暖心入百家”活动,解决居民就业问题;开展“入户对接助农”活动,帮助农民增收;开展“红色讲堂”“古城新智汇”企业家分享交流会,激发企业家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社区、基层单位,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汇聚群众智慧,及时将企业、基层和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市生态环境系统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各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对企业生产经营难题积极帮助争取政策、资金和技术支持,支持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对基层群众反映投诉的环境污染问题跟踪督办落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基层力量薄弱等情况开展结对帮扶,在资金、项目安排上给予倾斜,对突出问题专题研究落实,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跟踪评估问效,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看到实践活动实效。

     省洪工局

     6月1日上午,省洪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圣海与荆州日报社负责人到洪湖市万全镇红三桥村,就防返贫监测、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

     两家单位负责人仔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工作队为当地群众修建的生产路桥,详细询问村民生产和生活情况。建议推出洪湖莲藕、龙虾、稻米品牌,并利用报社电商平台实现线上销售,提高产品效益和群众收益。

     王圣海要求驻村工作队在为民解困上下功夫,对基础不牢的脱贫户、边缘户早监测早帮扶。在实现目标上下功夫,按制订的目标分步实施、持续推进。在结对活动上下功夫,用脚下基层,用力察民情,用心解民忧,用情暖民心。报社负责人表示,端午节期间将对红三桥村4户困难农户进行走访慰问。  

     市产投集团

     6月1日,市产投集团主要负责人赴重点联系企业、对口联系村开展走访调研。

     当日,市产投集团主要负责人一行到沙市货运城,听取运营主体荆州市大运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经营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计划。他表示,将依托平台资源,力所能及助企纾困。在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村委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工作汇报后,他说,近年来,长江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和村集体发展持续向善向好,值得肯定。

     针对该村负责人提出的“发展旅游经济缺少管理人才”问题,他表示,将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帮助村里引进人才,做大乡村旅游。村“两委”要抓住机会,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增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