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 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防范应对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4-02-21 17:00

2月20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做好应对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正常运转,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

《倡议书》指出,此轮灾害天气较上轮存在风速大、降温幅度大、冻雨量大的特点,雨雪相态复杂,范围广、时间长,致灾风险高。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站在防范应对工作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关键时刻彰显“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监测预警到位、关停管控到位、巡查巡护到位、避险转移到位、应急处突到位、生活保障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最大限度确保生产生活与社会稳定。

《倡议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把除雪防灾责任扛在肩上,确保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铲雪除冰行动,对主干道、重要路口、公共场所等关键地段进行铲雪除冰,积极做好清扫积雪、防雪防滑、疏通道路等具体工作,确保群众上班、上学、就医等交通出行通畅,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最前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勇于担当、不怕困难,在铲雪除冰工作中积极认领“党员责任区”、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示范岗”,做到哪里任务最艰险、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倡议书》要求,各党群服务中心、党群驿站要做好热水供应、加热饭菜、手机充电、共享药箱等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寒冷天气中安心放心暖心。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要主动到社区报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村(社区)党组织、党员和各驻村工作队员要做好辖区散居特困供养人员、孤寡老人、生活困难人员等群体的排查走访,及时掌握群众在取暖、饮食、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帮助提供铲冰除雪、代买代办、关爱帮扶、走访慰问等暖心服务,确保救助帮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