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双千活动”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19-09-19 15:09



8月8日,市人社局主要领导陪同市人大副主任田新华同志走访调研了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荆州市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针对服务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市人社局专班工作人员认真落实。
一、帮助企业解决留住人才问题
在“双千”活动中,市人社局针对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反映希望自建人才公寓,解决留住人才的问题。8月21日,结对帮扶工作专班人员高晓明、左号同志赴瑞邦生物面对面沟通,提供政府发布的荆十条政策,供企业参考;并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联系,沟通了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人才公寓的可行性。同时促进开发区与企业签订了建设人才公寓用地协议。
二、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
针对荆州市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反映的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资金周转困难,希望提供担保予以解决资金问题。市人社局将问题交办荆州市创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后,市创业担保公司对照省市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文件和《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认真进行了核实。经核实,荆州市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未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小微企业名录》,不符合小微企业认定标准。为此,市创业担保公司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尽的政策宣讲;同时考虑到该企业在我市就业工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市创业担保公司对该企业旗下还有几家独立法人的配套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其旗下的几家配套公司基本符合合伙经营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条件。目前这几家公司正在收集整理资料,待基础资料齐备后,市创业担保公司将视具体情况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融资增信服务。
三、帮助企业解决社会保险缴费问题
在调研走访中,荆州市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提出了“希望按照社平工资的60%标准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的问题。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按照荆人社函〔2019〕56号第二条:“批准认定为生产经营困难的工业和商贸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低于省定社保核定月缴费基数标准60%的,可按60%核定。”规定,为荆州市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核定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企业反映的问题现已解决到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