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委组织部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0



市委组织部积极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服务,协调解决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和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截止2019年10月10日的情况如下:
一、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反映的问题及问题解决情况
(一)环保问题:荆州开发区园区企业生活污水排放由开发区环保局审批,工业废水排放由开发区住建局审批。由于安波福电气公司只排放生活污水、不排放工业废水因而未接入工业废水处理厂,未通过开发区住建局的审批,从而没能拿到环保局发的排水证,影响企业享受部分政策。(责任部门:荆州开发区住建局、荆州开发区环保局)
问题解决进展:目前安波福生活污水排放已通过第三方检测,符合法规的要求,排水许可证已经取得。排污许可证(包含排废水和排废气)因涉及政府申报首次改版为网申,目前排污许可证还在开发区环保局审批中。
(二)新引进项目能否享受物流补贴:安波福拟争取广汽传祺GS4零部件五千万美元的生产项目落户荆州,请求享受荆州开发区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办法(荆开发〔2019〕1号)文件第45条物流成本补贴政策“对新落户的年税收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可给予货物物流补贴,年补贴总额不超过物流运输费用总额的1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连续补贴3年”。(责任部门:开发区管委会)
问题解决进展:经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同意,新引进项目若年税收达到1000万元以上,可以按文件享受政策规定的货物物流补贴。但因安波福企业引进的项目年税收未达到1000万元,未达到文件规定可享受物流补贴的要求,暂时不能享受物流补贴。
二、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荆州)反映的问题及问题解决情况
(一)企业用工难:11月份,企业电子分厂将投产,预计人员缺口150人,企业要求机械电子类和计算机专业的大学实习生或社会工人,年龄18周岁到45周岁(实习生16周岁以上),实习生要求电子类专业的三年级学生,实习结束后能继续留在美的工作。
问题解决进展:企业之前反应的冷柜生产线用工需求已经解决,9月份已经投产。对于11月份电子分厂投产的用工问题,企业已经在跟机械电子学校沟通,进行人员储备。
(二)企业自身问题:企业员工停车困难,预计修建免费停车场。
问题解决进展:目前开发区已经回复,东方大道两侧绿化带不能增加停车位,美的路可以增加停车位,现美的路正在进行雨污分流管道施工,施工结束后,再考虑施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