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1月份“双千”工作组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 发布时间:2019-11-30 20:39


市文旅局调研山洪食品机械

10月31下午,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宜禄同志在湖北山洪食品机械有限公司调研,深入开展“双千”活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邓应军到企业服务联系工作

11月4日下午, 市农业农村局联系企业工作队陪同邓应军副市长到所包企业服务联系工作。

市医保局与企业共度难关  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2019年下半年,市医疗保障局“千人进千企业”工作组联合相关部门多次到环宇公司现场办公,根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提出建设性意见,协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问题难点。

环宇公司是目前我市出口美国九十三家重点关注的企业之一,年销售额在500万元美元左右,随着中美贸易战加剧,对环宇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政府各部门高度关注贸易战给企业所带的影响,在政策上给予支持,相关部门将与企业通力协助,积极应对当前困难,共渡难关。

考虑到目前环宇公司经营上存在困难,根据省政府关于降低企业社会保险费率的精神,结合市委关于"三降一补"相关规定以及市政府关于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社会保险申报核定工作的要求。市医保局和人社局经过审核,将环宇公司列入经营困难参保单位范围,按照政策规定,允许环宇公司在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核定年度中,职工缴费工资低于省公布社平工资60%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可以按60%的下限进行申报(正常经营企业申报下限为90%),此项政策落实极大地减轻企业缴费负担。 

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到企业调研

11月6日,市政协主席王守卫深入荆州开发区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王守卫主席查看了企业扩建施工现场,并和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对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部门如何做好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解决措施。

市政协副秘书长秦明山、市联系该企业责任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长崔永辉调研“双千”活动联系企业——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

11月10日,市长崔永辉带领相关部门调研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

在四机公司,崔永辉认真听取了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对公司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保持营收稳步增长,发展步入良性轨道,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荆州市政府将坚持长期服务、久久为功,一如既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务服务及周边环境。他要求,四机公司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大胆探索租赁服务等新的模式,持续深耕荆州,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市直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四机公司这个平台,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共同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对公司提出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崔永辉表示,市级和荆州区将认真研究、支持解决。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调研。

市税务局双千组集中调研企业跨省迁移问题

市税务局双千组赴天宇公司,对企业前期电联反应的子公司跨省迁移问题,现场座谈了解详情。据天宇公司负责人王总介绍:该司高层领导经数月谈判于8月成功收购天津油管石旗下分公司鄂尔多斯市天油管路系统有限公司。这是天宇公司迈向新里程碑的第一步。因公司地区远,财务与税务管控不便,天宇公司计划将之迁入荆州。但由于汽车主机厂强制要求,不得随意变更公司名称税号地址等系列信息。如变更重新审核审批耗时长,影响正常业务同时也会因审核不通过流失客户。企业先前到税务办理该业务,被告知该诉求难以实现。市税务局双千组一行听取了公司王总的介绍后,当场表示公司收购、迁移是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助推地方经济的一件双赢的好事。市税务局双千组将把问题带回去,向局领导反映,协调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争取最快速度、最优方案解决企业难题。

市商务局强化服务大力推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针对湖北天兴医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厂房拆迁,相关证件已上交,新厂房相关手续尚不完备导致难以融资贷款的问题,市商务局“双千”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农业银行、大正担保等公司到该公司对接,为企业提供服务,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在9月6日联系沙市区农行副行长王心斌到天兴医用考察的基础上,11月9日,工作专班再组织天兴医用和大正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对接洽谈,着力为天兴医用融资贷款提供担保。

根据天兴医用生产原料来源于进口的实际,工作专班邀请天兴医用参加第二届上海进口博览会,期望展会上能够遴选更优质、更物美价廉的商品替代现用原材料。同时根据他们以往的进口渠道,一般通过代理商的实际,安排正在出访俄罗斯的经贸代表团在俄罗斯为他们寻找生产厂家,寻求直接进口,着力降低进口成本。

市民政局副调研员汤立业同志深入企业调研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9日上午,按照市政府要求,市民政局副调研员汤立业一行深入荆州市群力金属铸造有限公司现场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积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

荆州市群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于1999年9月注册成立,它的前身是地方国有中Ⅱ型冶金企业-湖北沙市钢厂。主要产品为建筑用Ⅲ级以上高强和高强抗震钢筋。多年来,公司不断投入巨资对环保及节能设备设施实行技术改造,建立健全了质量、环保、能源、安全、职业卫生与健康等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公司目前销售市场为湖北省内,主要销售地为武汉。2019年企业年产量达50多万吨,年产值达16亿元。去年上缴税收5000万元,今年上缴税收可超6000万元。

在听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后,汤立业鼓励企业要有信心做大做强,在尽最大努力巩固湖北市场的同时,要开拓周边省份的市场,重视国内市场变化,寻找新的增长点。并要加大科研投入,为企业转型打好基础。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调研企业

11月20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钱本立同志,赴联系企业荆州市巨鲸传动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了企业近期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该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三个:一是关于企业增资扩股税收问题,已经协调了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积极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注册及税务优惠等工作;二是关于企业融资贷款问题,涉及金融行业贷款续贷手续及环节;三是市场恶性竞争问题,主要企业自身竞争力的问题。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积极协助企业,做好增资扩股工作。企业什么时间办,部门什么时间协助工作。目前,该企业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

进企业,解难题,助发展,市民政局副调研员汤立业走访调研

“企业有哪些困难?希望我们提供哪些帮助?”11月25日上午,市局副调研员汤立业一行赴湖北达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开拓国内外新市场。

公司规划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总投资5.5亿人民币。园区主要建设包括精密模具制造车间、备料车间、模压成型车间、加工组合车间、检验包装车间、仓库、研发行政综合楼、宿舍楼等。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企业,主要生产各类通讯电子电器系列包括遥控器按键、手机、平板电脑、游戏机护套;环保橡胶配件系列包括汽车橡胶密封圈、防震圈、脚垫、喇叭胶圈;其它硅胶产品系列包括手环、扬声器、包装袋、香烟盒、厨房产品的硅胶配件制品。

汤立业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生产和销售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规模,并对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及时反映。

市委秘书长协调解决企业难题

11月15日,恒隆集团反映,因三湾路维修,影响企业物流,希望工作组帮助解决公司物流车辆在荆沙大道三湾路至豉湖路段正常通行。后经秘书长协调市交管部门,解决了企业难题。

市税务局双千组跟踪解决企业迁移问题

11月15日,市税务局双千组协调税务局征管、纳服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双千联系点企业天宇公司跨区迁移问题,将前期敲定的解决方案落实到位。税务局征管、货劳、纳服等部门工作人员针对企业反映的跨省迁移其子公司但不变更公司名称税号地址等信息的诉求,在大厅集体研究。由于该公司的提出的诉求,在实际业务办理中,属于极少发生的业务,无现成可参考的经验,再加上税务金税三期等相关系统近期进行了升级。工作人员在大厅办税系统中,反复试错并多方沟通技术人员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最终成功解决了该疑难问题,帮助企业找到了解决通道。

市科协“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服务企业

11月27日,冒着寒风细雨,在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带领下,市科协“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走进荆州环球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聂昶总经理介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很大,企业自身正在积极想办法应对,尽最大努力减少不得因素带来的影响。目前企业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新的项目正在洽谈中,公司已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复审,预计全年产值可达到1600万美元。希望能在招商引资、企业科技创新、科技人员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支持。

刘友斌副主席听到后,对企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市科协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为企业服务,一是通过科技专家库,为企业联系院士专家,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二是建立课题,为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在职称评定方面进行调研和呼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三是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扩大规模。

“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的市科技馆馆长曹宇、市科技馆郭晓明同志参加了调研。

市医疗保障局“双千”工作专班走进企业

11月29日,在市医疗保障局徐莉局长带领下,市医保“双千”工作专班走进荆州环宇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覃文春总经理对近期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公司出口美国的产品受贸易战冲击,相关产品减产约10%左右,对生产经营带来困难,目前正在积极想办法应对,尽最大努力减少不得因素带来的影响,目前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正常。覃文春还对环宇公司医疗社区诊所转让及后一步的服务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市医保局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支持。

徐莉局表示医疗保障局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企业提供服务,一是继续关注环宇公司改制前退休人员门诊医疗待遇问题,通过加强对医保政策的宣传,使退休人员了解医疗保险政策,用好、用足政策。二是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帮扶企业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走出去,扩大规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走访调研湖北绿新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11月13日,绿新公司收到了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关于尽快补报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通知书》,要求绿新公司对于二期建设项目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区水利局审批。11月19日,企业将此情况向局专班组进行反映,对此专班组工作人员与市、区两级水利部门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希望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11月28日上午,局专班组一行前往湖北绿新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新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专班组此行将近期与水利部门的沟通情况向企业对接负责人刘总进行了反馈,对绿新公司二期项目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必要性和客观性进行了解释;同时通过局专班组前期的沟通,区水利部门答应对于绿新公司项目,一经申报会加快办理,早日通过审批。对接负责人刘总当即表示将向企业老总进行汇报,编制项目水土保持方案。

下一步,专班组将积极配合企业编制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尽快报区水利局部门审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