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度“千名干部进千企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信局 | 发布时间:2020-03-23 10:01

 

各县(市、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开展2020年度“千名干部进千企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精准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会议要求,以“六稳”为中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斗,为实现全面小康作贡献。

二、工作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排除万难,精准施策,坚决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力争帮助企业贯通供应链、疏通资金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主要任务

(一)摸实情

各县(市、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部门工作组要驻企帮扶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收集联系点企业对政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共识谋求发展良策。密切加强与企业的会商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在应对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适时的生产经营动态和要素保障方面的需求。重点了解企业应对疫情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掌握疫情受损影响情况,以及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情况。

(二)送政策

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强化“六稳”举措,做好省“促进经济发展30条措施”等惠企政策宣讲,增强企业政策知晓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结合疫情影响企业融资难、用工难、出行难等重点难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场对接活动,相应给予帮扶指导,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积极争取上级部门重视和支持,协助企业密切与省内外上下游供应商对接,支持企业借助产业链配套加速复工复产。

(三)优环境

各级政府就企业反映的园区配套功能不足等问题,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服务、生活和文化等方面“硬环境”工程建设。就企业反映的融资需求、物流运输等生产要素保障问题,对共性问题和个性化需求予以分类帮扶,实行“一企一策”日志化管理,确保兼顾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能够“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进一步提升全行业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的满意度,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强化责任监督

要求各县(市、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部门工作组强化责任担当,对企业反映做到“诉求照单全收”,对协调问题做到“难题逐项破解”。市双千办拟运用信息化技术建立协同交流平台,及时收集和反馈工作动态。市直各部门工作组要主动作为,向企业反馈问题和困难协商进展情况,遇难题不拖延、不推诿,形成闭环运行流程。对摆形式、走过场,敷衍开展“双千”服务企业、影响恶劣的现象或工作案例,将提请市政府政务督查室予以通报批评督促整改。

五、有关事项

1.如无特殊情况,各工作组联系点企业不予以变动,因企业破产、停产需变更联系点的部门,需提交书面申请报市“双千”办研究议定。

2.请各工作组4月10日前将走访联系点企业工作动态、省“促进经济发展30条措施”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情况纸质签章(含电子档)上报市“双千”办。

“双千”办监督电话:8278279

联系人:程    邮箱:565677590@qq.com

王运伟  邮箱:303416795@qq.com

 

 

                              2020年3月19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