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4月份“双千”工作组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双千”办 |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5

4月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带队,走访了菲利华公司、益海科技公司、能特科技公司、荆龙汽车公司、荆福汽车公司等企业,对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并宣讲了中央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解忧纾困的相关政策。

 

4月3日,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带队,到环球汽车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科协将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引导企业做好科技创新,为企业引荐高层次科技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4月3日,市交通局副局长张家芳带队,深入“双千”联系企业荆鹏软件调研,宣贯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30条,并鼓励企业抢抓“新基建”机遇,不断壮大企业硬实力。

 

4月初,市法院通过电话、微信和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到华意公司非常重视防疫工作,并向企业发送宣传了省“促进经济发展30条措施”、市《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措施。

 

4月7日,市税务局前往天宇汽配公司、银驰玻璃公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所得税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优惠、增值税减税降费等政策,针对企业诉求当场给予回应。

 

4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俞亮带队,到嘉华科技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对省“促进经济发展30条措施”及市惠企金融措施进行宣讲,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4月8日,市城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鲍峰带队,深入嘉烨印染公司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是否遇到困难。

 

4月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班到绿新环保包装公司走访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专班表示企业若遇到困难,部门能做到的,即办即行;涉及到政府的,梳理以后尽快上报,早日解决问题。

 

4月9日,市人民银行联系雅仕精密公司,宣传相关政策,持续跟踪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人民银行4月初还印发了《关于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涉外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荆汇发〔2020〕1号),要求各银行加大对重点涉外企业和经济领域的金融外汇服务力度,加强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的落实。

 

4月9日,市人大副秘书长曲金付带领机关“双千”工作组,对荆州开发区两家重点联系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向企业宣传了省“促进经济发展30条措施”,并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受疫情影响情况、行业发展前景、现实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0日市科协工作专班走进环球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科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科协将立足科协职能,主动作为,为企业做实事、服好务,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帮助企业争取好的经营环境。

 

4月10日,市委统战部积极与禾丰农业公司联系,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宣传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政策措施,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4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罗清洋带队到江汉众力公司和小胡鸭公司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跟进了解企业发展当前面临的困难,并针对今年“放管服”情况进行了交流。

 

4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赵福超带队,到新力大风车公司开展“双千”活动,提出企业要加大自我造血功能,扩大国内市场占有率,采取线上和线下销售方式同步进行,用好用实用细国家疫情期间惠企政策。

 

4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走访调研“双千”联系企业——天兴医用和宇兴环保,关心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困难,宣传中省市相关支持政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4月26日,为帮扶对口企业荆州市嘉烨印染公司,市城管委发挥职能优势,组织专业绿化队伍,放弃休息时间,免费为嘉烨公司代征地绿化香樟树修枝作业,解决影响高压电线安全问题。

 

4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双千工作组对联系的企业国电长源荆州公司进行了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面临的问题解决进展情况。29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联合组织城区各分局和市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对该企业扩建项目面临的总量指标和区域大气削减源问题进行了研究。

 

4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市人社局局长刘身用、副局长万鹏到瑞邦生物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企业介绍了生产困难和政府各项补贴落实情况。政府各项政策力度很大,基本得到落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