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20-07-08 11:21

荆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浩调研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

6月17日,荆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浩到荆州市天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荆州市金宏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就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调研。

在荆州市天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雷浩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办理出口退税情况、网上办理税收业务占比情况等,并就如何优化纳税服务向企业征求了意见。在了解到企业有跨境投资计划后,雷浩表示,税务部门要帮助企业做好“走出去”的税收筹划,协助企业了解投资地的产业政策、国际税收协定等内容,进一步拓展纳税服务深度,助力企业成功迈出国门、实现跨越发展。

荆州市金宏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目前已享受了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免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等税费优惠政策,各类减免资料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上传,不用再跑办税服务厅。调研中企业负责人表示对近年来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满意,雷浩对纳税人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保就业是“六保”之首,保小微企业是保就业稳就业的第一要义,扶持和服务小微企业是税务部门的应尽之责,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让纳税人更便捷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对于企业反映的其他有关营商环境方面的诉求,雷浩表示,税务部门将立足部门职能,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建言建议。

沙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迎平,荆州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彭妤及货物和劳务税科、纳税服务科、征收管理科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