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服务联系点企业开展“夏送清凉”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时间:2020-08-05 07:48

关于服务联系点企业开展“夏送清凉”

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工作组:

目前,全市主要江河湖库水位呈持续下降趋势,我市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近期,我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Ⅱ级/严重),工业企业面临高温时段既要疫情防控,又要抓稳工稳产。为让工业企业感受市委市政府浓浓关怀和夏日“清凉”,帮助企业确保生产平稳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慰问忙碌在一线的工业企业(项目),结合工作职能,为企业“夏送清凉”,督促企业注意落实高温季节劳动防护、防暑降温措施,安全生产和维护职工健康权益“两不误”,为企业生产和生活提供优良服务,支持企业顺利度过高温时节。

    二、主要任务

(一)指导企业维护职工健康权益。提醒企业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个工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切实维护好职工和农民工的健康权益。督促企业围绕职工生产生活条件、高温劳动保护等内容,倾听职工的呼声,了解职工的疾苦,维护和谐劳企关系,开展“战高温、保安全、促生产”活动,丰富职工夏季精神文化生活。

(二)指导企业防范高温安全生产。针对夏季气候特

点,提醒联系点企业提前部署防范高温、雷雨等恶劣天气的应对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化工企业注意提醒危险化学品装置和管道防爆、防雷电、防泄漏等措施。提醒企业用电安全管理,注意配备、检查用电设备和手持电动工具的管理,开展用电安全常识教育,切实防范高温、雷雨触电事故的发生。

(三)助力企业稳产达产平稳发展。围绕近期企业在稳产达产满产方面反映的困难和诉求,请各工作组注重统筹协调,主动跟踪协调和推进;涉及跨部门、跨区域的,需提请“双千”办协助或报告市政府研究协商解决的,第一时间沟通进行书面报告;对不能解决的,要及时给予企业反馈做好解释工作,不拖延、不推诿,切实将服务企业工作落在实处。

三、有关事项

请各县(市、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

工作组将走访联系情况以及困难清单于8月27日(星期四)反馈市“双千”办。联系人:程红,13507257265;邮箱:565677590@qq.com;联系人:王运伟,8278292,邮箱:303416795@qq.com

    附件:工作组服务联系点企业开展“夏送清凉”问题清单

 

 

                             2020年8月3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