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成效显著 共解决企业反映问题1361条办结率85.4%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09 14:50

 本报讯(记者琳玲通讯员程红)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去年我市在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以下简称“双千”活动)中,共收集问题1594条,已办结1361条,办结率85.4%。其中,涉及原料、物流等问题462条,已办结421条,办结率91.1%。

    去年3月,全市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及时解决企业生产面临的各种难题,我市迅速启动“双千”活动,市“四大家”领导下沉服务62家企业,协调解决了一大批突出困难和问题,增强了企业获得感和发展信心。

    为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市工业办与市“双千”办投资搭建全市“千名干部进千企”线上服务平台。该平台去年9月顺利运行后,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双千”工作组安排专门联络员、问题承办人员管理平台信息。截至目前,“双千”线上平台已发布“企业家之声”资讯51条,公告、情况通报和工业动态等547篇。

    2019年5月,我市启动“双千”活动,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及时掌握企业建设、生产情况面临的问题,摸清企业需求,着力解决企业在创新、用工、融资、降成本等方面的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分类指导,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