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党史 办实事 — 荆州市民政局 “ 双千 ” 专班协调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信息来源:千名干部进千企 | 发布时间:2021-06-07 10:54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荆州市民政局把协调、解决联系企业“招工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积极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6月2日,荆州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陈维,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明浩等一行到湖北达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对接交流,为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市民政局“双千”专班和荆州职院有关院系的领导陪同调研。


陈维、刘明浩等一行实地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研发实验室、员工食堂、员工宿舍和员工文化娱乐场所。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达鑫科技汪总详细的介绍了目前企业生产、产品销售、产品研发和企业准备上市的详细规划战略,并就目前因疫情影响企业遇到招工难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达鑫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各类通讯电子电器系列、硅胶产品系列、橡胶制品。产品在国内有很大市场,而且远销欧美等十几个国家。


(达鑫科技企业车间参观)


刘明浩介绍了荆州职院的办学理念和教学育人的远景规划,并详细讲解了目前学校所开办的机电、数控模具、电子信息和财会等特色专业班培训情况,同时学校每年也为省内外及沿海城市企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 

     

针对达鑫科技目前招工难的实际问题,刘明浩表示 1.如果企业确实需要定向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院校将专门为达鑫科技开设合作性的定向班;2.拟定近期邀请企业汪总一行到荆州职院开展专场招聘会;3.荆州职院将加大校企合作宣传,鼓励、引导学生们就近到湖北达鑫科技实习和就业


陈维指出,荆州市民政局双千工作专班将继续与荆州职院、市人社局、开发区和江陵县人社局等部门密切对接,加大校企合作,帮助企业加大宣传。同时要求各部门要联合发力,及时给予企业帮助指导,积极拓宽招工渠道,动员企业驻地附近的剩余劳动力到达鑫科技就近就业,积极协助达鑫科技解决招工难问题。



6月4日,达鑫科技汪总实地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专场招聘会。职院的学生们个个热情高涨,大家拿着企业宣传手册相互探讨,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本公司的发展情况、薪资待遇以及专业要求,不少应聘学生在了解了企业信息后,表达了签约意向,一名财会专业同学现场与达鑫科技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荆州市民政局也主动与荆州开发区城管执法局、湖北新一线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衔接,帮助达鑫科技解决了厂区生活垃圾得不到及时清运的问题。(荆州市民政局双千工作专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