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号召全市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特别走访专项活动
信息来源:千名干部进千企 | 发布时间:2021-07-13 10:10

一、活动主题

“学习党史温初心  服务企业办实事”。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从7月10日至8月1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访工业企业服务专项活动。

(二)参与人员。市县两级“四大家”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入走访各自联系的企业,市县两级服务企业工作组要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形成工作合力,为企业送政策、解困忧、促发展,切实扶助广大企业解难题、增信心、稳增长。

三、主要任务

(一)出实招促发展。多听取企业对政府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谋求服务良策,创新为企业办好事、能办事、办成事工作方法和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清、减、降、通”专项行动,强化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宣讲,精准解读进企业送政策,增强企业政策知晓度和获得感。

(二)勇担当优服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要求,大力弘扬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做到“十必须十不准”。要大力推行走访“进一次门、记多项事”,积极帮助企业协调政务服务诉求,对难点问题不准敷衍应付、畏难推脱。不准随意安排联系服务对象参加涉企会议、调研,以及硬性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或陪同调研,干扰企业正常经营。

(三)破难题解忧愁。走访活动要直击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一般性问题现场协调,立即化解;对重点急难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迅速交办给责任部门,落实责任人,明确办结时间节点;对愁盼的重大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精准施策排万难,建立“一企一策”帮扶台账;需要市委、市政府层面解决的重大问题,由市直“双千”工作组和县(市、区)“双千”办将书面情况提交市“双千”办统筹解决。

四、保障措施

(一)实行首办负责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必须在走访服务过程中实行严格的首办负责制,明确限期,百分之百反馈,形成服务工作闭环。需承办的责任单位能协调联动解决的,不准互相推诿、故意拖延、逾期不回复。

(二)实行“线上线下”双调度。采用“双千”线上平台与线下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加速推动协调服务质效提升。线上分办系统,按问题、责任单位分类分办,确保诉求有落实,办理有回复。各工作组在线下服务企业后要通过在线平台填报企业重点诉求和走访动态情况,确保信息沟通及时,提高解决问题时效。

(三)实行工作监督机制。市县两级“四大家”领导、部门工作组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在走访中,要做好服务走访沟通协调,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重复走访多、解决问题少,增加企业负担,造成不良影响。市“双千”办在活动期间将对市直工作组和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化解难题进展情况进行抽查,服务工作有特色的案例将在《工业专报》“服务企业”专栏刊载宣传;工作开展不到位的,将提请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督办通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