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荆州市“四大家”和双千工作组专项走访动态
信息来源:荆州市双千办 | 发布时间:2021-10-09 17:47

    市政协副秘书长秦明山走访企业

    9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秘书长秦明山到湖北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在听取企业疫情防控、招工用工和生产经营的情况介绍后,秦明山对企业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员工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试运营以来产生的经济效益表示祝贺。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外来人员进出关口,认真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定期做好厂区消杀工作;要结合全市上下开展的“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积极查找制约企业发展之“冰”,研究突围之策,进一步理顺企业运行机制,巩固扩大现有生产经营成果,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市委政法委赴双千包保企业走访调研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为贯彻落实市两办关于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特别走访专项活动要求,深入开展大研讨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勇率机关双千工作专班赴沙市久隆汽车动力转向器有限公司走访,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走访中,李勇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到生产车间实地走访,认真倾听企业对政法机关在提升政法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市委政法委将以大研讨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全力服务发展,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认真履行职责,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经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加大案件执行力度,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更好地回应企业的司法诉求和期待,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委宣传部联系“双千”包保企业四机赛瓦公司

    9月14日,市委宣传部“双千”工作组通过电话联系“双千”包保企业四机赛瓦公司,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生产状况。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利润降低较多,但随着国际市场回暖,企业运行平稳,逐步好转。

    市委宣传部“双千”工作组传达了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千名干部进千企特别走访活动

    9月14日上午,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组到荆州市嘉华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新厂建设情况。
    企业成立了新厂建设指挥部,目前正在进行路面硬化、地基打桩、公辅设施等建设。老厂区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企业负责人对前期工作组和开发区相关部门给予土地款分批交纳的支持,缓解了资金流动压力表示感谢。工作组提醒企业加强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严格承包商的资质审查和过程管理,严格按设计图纸施工,提示企业在新厂建设过程中人员力量相对较弱的情况下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新老厂的无缝衔接。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湖北绿新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9月走访调研

    9月26日上午,市资规局专班组前往湖北绿新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企业联系负责人崔经理与专班组进行了对接。
    目前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一切正常,8月份崔经理向专班人员反映“公司需招男性普工10至20人”的用工问题,局专班组已通过双千服务平台线上提交了问题诉求,荆州区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与企业联系人崔经理取得了联系,为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一是指导企业在“湖北公共招聘网”发布招聘信息、参与线上招聘。二是将企业招聘信息发给基层人社服务平台,通过劳动保障协理员在全区范围内为企业组织人员。对于上述工作,崔经理表示满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