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荆州“十问十帮”为企业解难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4-27 11:13

    “幸好贷款展期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4月20日,湖北中油科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晓说。

     今年3月,一笔即将到期的贷款急坏了中油科昊。一方面,公司发展势头连年向好,已签订销售订单2.53亿元,下属子公司又接连中标2022年中石油长庆油田的四个标段和中石油渤海钻探等项目;另一方面,公司流动资金大部分用于扩大生产无法按期还款,公司高管涉及诉讼案件,融资面临较大问题,可能引发连锁反应,产生资金链断裂风险。

     万般无奈下,赵晓向当地金融部门求助,请求协调银行办理贷款展期。荆州市地方金融局立即组织调研企业现状,与银行接洽,仅用3个工作日,即将到期贷款顺利完成展期。

     这是荆州市“十问十帮”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2月中旬,荆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问十帮”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资金需求、技改扩规、产业配套、人才培养、政务服务等十大类问题,让企业反映诉求不愁渠道、解决问题不愁时限、遇到困难不愁支持。

     荆州市工业办统计,截至4月13日,荆州完成首轮“十问十帮”走访工作,全市累计收集工业企业诉求1233条,其中资金周转类264件、员工招录类239件、产业配套类166件,三大诉求共占比54.3%。

     各县市区拿出具体举措。松滋市聚焦“十问十帮”工作中“进、问、转、督、访”5个重点环节,联合两办督查室、营商办、“双优办”等单位,开展“十问十帮”专题督办,通报工作进展,通过“12345”市长热线回访问题办理情况。荆州区以“十问十帮”活动为契机,先后组织政银企、招聘直通、校企合作、产城融合、协会互通五项对接活动,推行“一企一策”,破解融资、用工、销售、研发、配套等企业痛点。

     荆州市“双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十问十帮”是该市“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五大行动之一,意在以高质量服务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已化解510件企业诉求,排序前三分别为资金周转类149件、人才培养类20件、技改扩规类33件。


打印|关闭